左右脸(四爱激推人)

宝子们,太忙了,有缘更

【润玉x穗禾】一尾白雀02

《一尾白雀》02


  

私设如山。

双重生,搞事夫妇。

*这里解释一下,大龙还剩半条命,是一个小铺垫。

*这篇文感情线是穗禾先动情的,大龙会走事业线。

*鸟族对第一个见到的人都有别样的情感。穗禾是个懂事的大孔雀了,肯定不会把润玉当爹爹,但她是因为这样才对润玉特别好,一次次的传灵气给他。

*有什么bug大家提出来,我肯定改(。í _ ì。)

-

-


  

“原先孔雀一族还未生活在翼渺洲,而是群居于东方雀林的孔雀湖边,自给自足,逍遥快活。”

“天元吉年,孔雀族的族长夫人,诞下了一只白孔雀,当日孔雀湖四周的穗禾一夜成熟,所以那只白孔雀有了一个名字,叫穗禾,预示着孔雀族丰衣足食,昌盛吉祥。”

“后来...后来在穗禾三百岁的时候,孔雀一族受天降大灾,孔雀湖中冲出万丈火浆,将那湖边生灵尽数吞噬殆尽。”

“穗禾活了下来,但她没有了家,也没了爹爹娘亲,她只好同颠沛的众多鸟族,迁徙到了翼渺洲。”

“穗禾是一只白孔雀,天生受宠娇纵,凡事都要争做第一,可自她到了翼渺洲,看到了那些一个二个美艳绝尘,气度无双的鸟族贵胄后,才发现,自己是个多么平凡,多么渺小的存在。这一身孔雀白羽,在那些鸟族漂亮的羽毛之中,像极了丧衣。”

“她在翼渺洲过得一点儿也不好,那些同族笑话她客居异乡,孤苦无依,他们抢走她的吃食,毁坏她的住所,有时也会污蔑她的清白,她渐渐的从长老淡漠的眼中,读出了权势的重要。”

“只要有了权势,像前族长天后娘娘一样,就再也不会任人嘲笑,任人辱骂了。”

“后来穗禾如愿以偿的来了天界,天后娘娘说“我可没有印象有这么一位亲戚”,于是穗禾就利用了对她一直很好的彦佑...可是她当时没有别的办法,她已经被权势吞噬了,她需要权势带给她骄傲...她每日都和那个与她没有半分亲缘的“姨母”,干着伤天害理的事,做梦都妄想得到旭凤的爱,能一朝飞升,当上天后....”

“..其实..当时若是能有个人告诉穗禾,告诉她,没关系的,你就算只是一个小小的白孔雀,就算你什么也没有,你也还是独一无二,还是闪耀无边的...穗禾..穗禾也许就不会....不会犯下那么多错事”


  

穗禾说着自己的故事,口吻却似旁人。

她知道自己曾经犯下不少错,一点儿也不值得同情,可..可即便如此,她就不够落魄,不够凄惨了吗?


  

她曾经也和锦觅一样,没有爹娘,去到一个陌生之地。可那个地方没有旭凤..没有月下仙人..没有润玉,更没有水神爹爹花神娘亲,有的..只是无穷尽的弱肉强食,明争暗夺..穗禾...也想活下去..


  

她原以为自己触及痛处,会泣不成声,却没想自己对于这些过往已经释然,儿时的欺凌于她现在来说,无非是使她更为坚毅的磨刀石,只是这一世,她这把利刃再也不愿挥向那些亲近之人了。


  

远处的星河若倒悬的瀑布。

今夜凡间的星空一定很美。


  

穗禾以为至少会等来旁人一句安慰,没想那人嗤笑一声,没了下文。


  

“..你笑什么!”


  

在这人面前剥心坦诚的孔雀公主,居然被嘲笑了,穗禾气极,直勾勾的瞪着润玉,怎奈那如玉公子看都没看她一眼。

他也望着星河,眼里似有星辰。


  

“不幸的人,还真是各有各的不幸。”


  

润玉启唇轻语,口吻之淡漠,之怅然,之无奈。

穗禾望着他的侧脸。

这人勾起嘴角的模样,怎么..如此好看?

他的眼睛,就像星河中最亮的星子,映射着夜中最美的银瀑,那一身她一直不喜欢的白衣也是越看越欢喜,越看越称这个应龙公子。


  

“大殿!臣等奉天帝之命,特来传唤大殿,即刻觐见。”


  

穗禾还未看够,便被那天兵打断思绪。

润玉自出了结界就知道会有这一遭,他在天帝天后面前承认旭凤涅槃出事,乃是自己所为。那两个“凶兽”自然怒不可遏,索性天帝对他这个长子还存有一丝父子情谊,没有让那毒后直接灭了他,只是将他关入结界,待找到旭凤,再重新发落。

而今,旭凤回来了,自己也私自冲破了结界,眼下免不了一顿责罚。

身旁的这个脾气不怎么好公主,已经看了自己好久..不知是在看什么...


  

“穗禾。”


  

润玉起身示意自己即刻觐见,却在将要离开时叫了穗禾的名字。


  

“嗯?”


  

“你..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
  

...

....

.....


  

润玉心中已做好被天帝天后责罚的准备,却见旭凤跪在殿中,口口声声说:“儿臣不相信此事是兄长所为。”

旭凤呀旭凤,很难想象,你真的是荼姚亲出的孩子。


  

“陛下!大殿已带到。”


  

润玉跪在旭凤身旁,仰头看那座上二仙,这番场景又是何其熟识。


  

“润玉,你为何要伤及手足性命!置旭凤于危难!”


  

天帝掷地有声,竟像口中所言之事,他以前未做过一般。


  

“回父帝,儿臣无话可说,旭凤能平安归来便好,儿臣愿受三千雷劫以平其愤。”


  

旭凤想过很多可能对自己下手的人,唯独没想过润玉,毕竟这个温润的兄长自小与自己手足情深,即使母神日日夜夜提醒自己要提防兄长,他也从未放在心上。

他不知为什么润玉要自揽罪责。


  

“父帝,儿臣不信兄长会对儿臣不利,望听兄长阐明当日发生之事,好真正将有心谋害之人找到。”


  

润玉岂是当年的润玉。

旭凤一番言语,尽在掌控之中。


  

“旭儿,你一直心善待人,但并非所有人都能心善待你。”


  

天后心疼自己的儿子如此天真毫无城府,一记眼刀向润玉扔去,那人毫无反应。

天帝内心也不想自己的两个儿子当真兄弟阋墙,便许了旭凤。


  

“润玉,你有何可说?”


  

“回禀父帝,当日儿臣夜值北天门,见一黑衣人闯入,便与其缠斗了一番,那人法术高强,同时精通水火两系法术,却并不恋战,儿臣担心是有人想要谋害旭凤,前去栖梧宫见有燎原君值守门外,心下没在意..不曾想果真是有人蓄意谋害。”


  

“胡言乱语!!那日你分明承认是你害的旭儿,哪里又钻出来个黑衣人!”


  

天后自是不信他的话。

润玉见时机成熟,复又言:


  

“旭凤涅槃被人谋害,实属当时儿臣之过,没能将那黑衣人拿下,罪在儿臣,应当受罚。”


  

润玉没有将衣袖上的血液净去。

那些血迹,像是红莲怒放。

天帝听闻,使法术将他衣袖挽起,被灵火珠灼烧的伤口,虽得有穗禾除去火毒,但依旧触目惊心。


  

“润玉我儿,你何不早说清楚,让父帝和母神错怪于你。”


  

对于天后来说,润玉只不过是她当时为巩固后位,从簌离那里拐来的一个,会威胁她儿子帝位的逆子。

但于天帝来说,润玉为自己所出,血脉相连,如今不分缘由错罚了他,实属心痛。


  

“回父帝,黑衣人一事确是儿臣之过,如今旭凤得归,儿臣愿意同旭凤一起将那黑衣人捉拿归案。”


  

润玉这话,精贯白日,目光却瞥向天后,似在示威。

天后不曾想,自己这个逆子,何时学会了苦肉计。


  

“本座当允你与旭凤一同调查此事。”


  

-

-


  

旭凤与润玉一前一后出了九霄神殿,穗禾已在门口等待多时。


  

“大殿,二殿。”


  

旭凤闻声见又是穗禾,难免躲闪了几分。

穗禾也不知自己是怎地,就平添了几分洞察力。现在无论旭凤做什么小动作来躲她,避她,她都能看得一清二楚,这人如此不待见自己,为何上一世就一点儿也没发现呢?


  

“二殿下,穗禾方才见你带回的那个葡萄精灵撞见月下仙人真身,轻..轻薄了月下仙人,此刻正被责罚,恐怕要被赶下天界!”


  

穗禾扯了个谎将旭凤支开,那个不长心眼的战神,当真急匆匆的往姻缘府奔去。


  

“你为何骗他?”


  

润玉立于一旁轻笑。

不知旭凤当上天帝,天界是个什么景致,但他绝不会让这件事发生。

罢黜太微后,唯有应龙得立。


  

“彼此彼此,刚才你九霄神殿的一番表演,情真意切,穗禾相差甚远”


  

穗禾怎么会看不出这人的苦肉计。

她何其的精于心术,这苦肉计乃是她对旭凤最常用的一招,奈何旭凤心中无她,从来都没起过作用。

润玉被人戳破,也不隐藏,开口道:


  

“相差甚远,自是因为你...笨。”


  

他本想说“蠢”,可话到嘴边就变了个味。

穗禾又恼又气,见润玉离去的背影,捏紧了拳头。


  

“润玉!你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?!”


  

“....如此直白,穗禾公主难道...”


  

“不是那句!”


  

“....”


  

“你说我..独一无二,是什么意思!”


  

“...六界之大,唯一不二。”


  

不知怎地。

这八个字在穗禾心中砸开了一个洞,而后在那洞中结出了蜜果。

润玉头也不回的离开,她只觉那个背影,竟如此挺拔,如此的...心神之向。


  

-tbc

-下章预告:


  

入夜,司夜之夜今日也觉得寒风凌冽,体寒若虚。

他带着魇兽布星而归,见璇玑宫前的石桌之上,工工整整的放了好几瓶丹药。

补气,化淤,凝神,充元。

润玉拿起一瓶细看,丹药箱的暗格之中,掉出一封书信。


  

“前几日我打伤花界长芳主,花界断我鸟族口食,我欲前去花界赔罪,可抽空悄去洞庭..你有何话要带给你娘吗?  ”


评论(31)

热度(76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