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右脸(四爱激推人)

宝子们,太忙了,有缘更

【润玉X穗禾】一尾白雀03

《一尾白雀》03


  

私设如山。

双重生,事业夫妇。


  

-

-


  

“长芳主,穗禾当日打伤芳主,乃穗禾之过,特来请罪,望求见长芳主。”


  

穗禾已在长芳主宫门外喊话许久,本来较为清脆的声音都略感沙哑。

花界之人素来不与天界来往,而今鸟族得大势,效忠天界别无二心,本就不被花界待见,加之前几日因为锦觅被劫,长芳主被鸟族族长打伤二事,长芳主就更加厌恶门外之人了。


  

“长芳主,鸟族族长穗禾特来请罪,望求见长芳主。”


  

若换做以前的穗禾,断不可能放下芥蒂,这般低声下气的来赔罪。

鸟族本乘大势,又有前族长居天后之位,就算被花界断了口食,也能利用天界八大粮仓过活。

只是穗禾知晓,自己虽是族长,却一直在鸟族中站不住脚,如果此事再仰仗天后,那她这个族长就越发不被鸟族长老们正视了。


  

“长芳主,鸟族族长穗禾..!”


  

穗禾知晓长芳主如今早已没在气头,况且为寻锦觅,心力交瘁,自己持续不断的叨扰,她必定会忍不住来见自己。只是不曾料长芳主一出宫门,就手持凶戾之气,直直的朝自己冲来。

穗禾本想与其应战,忽而转念一想,便放下了手中的羽扇。


  

长芳主这一掌,注了五成功力,穗禾受不住,往后退了几步,一口污血从嘴角溢出,些许狼狈。


  

“你!”


  

牡丹仙子其实只为解气,她没想要切实的伤她这么深,若眼前人能以灵气相对,定不会受伤。

花界仙子的灵气不似他族那般凌冽,就算被伤,只要以灵气护住心脉,其实也单是受些皮肉之苦。


  

“长芳主,穗禾甘愿挨你一掌,以还当日穗禾不知轻重,打伤长芳主之过。望长芳主能收回断绝供给鸟族吃食的成命!”


  

穗禾目光坚定锐利,似乎她并不是前来求人,赔礼道歉的。

古往今来,自有天生傲骨之人,哪怕承人胯下之辱,也能高昂无谓。


  

“哼,你以为单单挨我一掌,此事就可罢休吗?你鸟族劣徒闯我花界,掳走我花界精灵,还打伤花界芳主,嚣张跋扈,目中无人。”

“我看,待鸟族交出那名劣徒,我再考虑供给鸟族口食一事也不迟。”


  

长芳主无心和穗禾多语,挥袖欲走。


  

“长芳主,花界之于鸟族,供给吃食,鸟族之于花族,载粉授花,况花界脱出天界起,唯有鸟族帮扶,望长芳主三思。


  

穗禾知道,花界断鸟族吃食,是一时上火。

纵观全局,鸟族对于花界断不是完全受利方,当年花界脱出天界,式微,还是部分鸟族与其交好,各方面偷偷帮扶。

长芳主脾性倔强,软硬不吃,穗禾只得搬出花鸟族心照不宣之事,希望长芳主能多多思量。


  

“我说过了,鸟族何时交出掳我精灵的劣徒,花界就何时再供给吃食。”


  

“穗禾现已寻到花界走失的精灵。”


  

“什么?!”


  

-

长芳主将穗禾带至会客的花宫,此地繁花似锦,万花齐放,却丝毫没有艳丽过甚的感觉,反倒素雅非凡。


  

“穗禾公主说,她在天界!”


  

“没错,那日带走锦觅之人,乃是天界二殿下旭凤,此刻她在殿下身边做伴读仙童,长芳主大可不必担心。”


  

穗禾心里又怎会不清楚,这长芳主担心的,可不仅仅是锦觅安危。

先花神梓芬,长芳主牡丹,天帝太微,这三人层层递进,愣是将锦觅与旭凤推入深渊,试想若当年梓芬没有给锦觅服下陨丹,他们有何须度过如此多的劫难。


  

“劳穗禾公主费心了,没想竟是二殿旭凤带走锦觅。”

“这蜜雪膏,可治公主肩上的伤..多有得罪,望穗禾公主海涵。”


  

牡丹仙子此刻方知自己理亏。

旭凤并非鸟族所管,自己怪罪穗禾在先,如今又打伤人家,实在不应。

穗禾闻此,抿笑摇了摇头。


  

“无碍,本就是穗禾冲动,打伤长芳主在先。若长芳主心觉过意不去,穗禾可否向花界讨一灵丹妙药。”


  

“但说无妨。”


  

“听闻花界有一种活血生肌的蜜膏,可治因灵力烧的肌肤,穗禾前几日修炼法术,不小心将自己所伤...伤口处肌肤尽毁,目不忍视..”


  

“穗禾公主所需,花界自当慷慨。”


  

-

-


  

洞庭湖上,下了小雨,淅淅沥沥,如泣如诉。

穗禾听闻当日,润玉与簌离在湖边相认,却被天后弄得再次骨肉分离,天神共凄。


  

穗禾以前只来过洞庭湖上,这里吃食丰盛,风景无双,很是得鸟族喜欢。

至于洞庭湖下,是水族的领地,穗禾还未跨入过。

水族居住的领地,修筑精致,道路错综复杂,点缀有鲛珠玉石,很是神秘。


  

“何人闯入!”


  

熟悉的声音在穗禾身后响起,她转身视之,果然是那条小青蛇。


  

“彦佑!”


  

穗禾当真有许久许久不见他了。

她最为愧疚的人,便是彦佑和南平候爹爹,如今见着其一,自然眉飞色舞。

彦佑哪里知道这个公主转了性子,连连后退。


  

“穗禾公主可有何事?”


  

见彦佑并不待见自己,穗禾也没有再逼迫他。

果然,伤他太重,岂非一朝一夕能解开这个结。


  

“我..想见洞庭君。”


  

“洞庭君闭关,谁也不见,穗禾公主还是别来了。”


  

彦佑以为穗禾是受天后所托来的,自然不肯让她见干娘。

没想他们这么快就被天后发现,天后的眼线还当真遍布六界。

彦佑现只想赶快去告诉干娘,却被穗禾拉住手腕,他略感不适,急忙将手抽出,留穗禾一脸尴尬。


  

“等等..彦佑,你帮我给洞庭君带样东西吧。”


  

穗禾从怀里掏出润玉的书信,附上从花界讨来的“生肌秘方”递给彦佑,眼前人并没接。


  

“穗禾公主,洞庭君什么人也不见,什么东西也不收,请回吧!”


  

彦佑十分抵触鸟族人来这里,包括穗禾。

穗禾早料到自己是这样一个境遇,她复从怀中取出一片银白色,泛五色珠光的龙鳞,将此三物搁置在地。


  

“望彦佑君交付,穗禾就告辞了。”


  

穗禾瞥见彦佑看那龙鳞时的眼神,就知道此事有望,她不敢多留怕天后起疑,匆匆离去。


  

回至九重天上,一道黑影先于她飞身上空,而后落在南天门前,化作人形。

穷奇!

穗禾心头惊呼,本准备静观其变,却见月下仙人与锦觅还有一个萝卜精三人冲出南天门,与穷奇碰了个正脸。

锦觅见到穷奇,忆起肉肉之痛,不顾自己是否斗得过穷奇,直接拿出匕首上前与穷奇对阵,果不其然被玄奇一吼给震了回去,要不是月下仙人与胡萝卜接住她,怕也是摔得不轻。


  

突然,剑气袭来,蓝白交汇的法术星点,耀了穗禾的眼。

身段修长的白衣上仙与穷奇打作一团,利爪与利剑相撞,应龙之气激荡四射。

上一世,是润玉救了锦觅,这一世亦然。

润玉与穷奇过了几招,并未使全力,穗禾看得出来。

他是在等。

许是在等旭凤,许是在等太微。


  

“小鱼仙官!”


  

锦觅这一声,润玉听见了,可他没有回头。

应龙无心,穷奇倒是听得真切。

当下这几人,属锦觅法力最低,最容易下手,穷奇自然想拿她开刀。

他飞身扑向锦觅,润玉换转剑锋不及,只好以身相护。


  

润玉并未等来穷奇的利爪,反而觉得身后有大风拂过,一把飞羽白扇将那上古凶兽眼珠灼伤,其大怒循着气味朝穗禾奔去。

穗禾法力不低,可也无法以一人之力敌过穷奇,加之原在花界受伤,几招之后,她就被逼到险境。


  

穗禾呀穗禾。

你就不该多事。


  

穗禾心中暗自骂自己,她自觉拖了许久,可旭凤还未来,心下一狠,纵身跃上天门,穷奇化原型紧追其后,眼见将要被吞噬殆尽,这只小孔雀却迸发出了,前所未有的气煞。

其实穗禾也不知道为什么,她只觉得突然之间,自己体内生出一股力,这一道灵气煞气绝尘,又利又钝,阴阳未分,她受不住,反身一掌打向穷奇,那凶兽竟直接被震下九重天,不见踪影。


  

...

....

.....


  

好疼...

全身都好疼..

我是不是..又要死了..


  

穗禾只觉得自己全身撕裂般的疼,她无力支撑,从天门之上坠下,如一道流星。

风在她耳旁刮过,凌冽冰冷,不知何时,直直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四周有着比龙涎香更盛的香味。


  

“穗禾?!”


  

是润玉..

是润玉的声音..

是你吗?

我..睁不开眼..

我好累..


  

-

-tbc

下章预告:


  

“你可知你刚才使了何种法术..”


  

“....”


  

“上古密术,混沌之力,伤敌一千,自损八百。”


评论(18)

热度(60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