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右脸(四爱激推人)

宝子们,太忙了,有缘更

【沙雕】柠檬精和原耽男主的自救02

*设定为受虐美人受的直男X设定为柠檬精的女n号

*这是一个当仙言和仙耽世界融合后,可能会发生的故事。

——


“山海阁?我怎么没听说过呀?”


“你这玄真门我也不知晓,我怀疑…”


“啥?” 


“我们来自不同世界。”


——  


年轮之森除中心年轮眼的守护神兽皓月之外,东南西北分别有四尊护法,代表森林风雨雷电的气象,四尊护法按照时间解锁,直至最后争夺年轮眼,所有人将会处于极其恶劣的环境,与对方玩命。


“所以,我们现在是要对付皓月,拿到轮回眼才能从这里出去?”


花九卿想离开结界,我想拿到轮回眼是唯一的方法,不过…也许并没有他说的那么难。


“没错,但并不难。”


身为玄真门大师姐,资深柠檬精,就这些关键时刻的剧情走向我还是摸得门清儿。


抢夺年轮眼是玄真门一年盛世,决定着白玊师尊能否在明年与温婉入玄界,这可是他俩发展感情,修成正果的好时机,而我作为障碍赛的一部分,本有两条路可走。

一是打败皓月拿到年轮眼与温婉殊死一战,二则是看着主角光环将轮回眼为温婉拱手奉上。

但可惜,我先前已引饕餮弄晕了她,剧情就只剩一条路——年轮眼自送上门,待我拿到后再以伤害同门师兄弟的名义,逐我出局。


“我们只需要在这里等它自己来。”


“你现在的发言有几分刚才暴走的气势,又酸了?”


他加重“酸”字挑眉看我,是在看不起我吗?

我说…凭什么看不起我,虽然我没主角光环,但我柠檬光环强呀,没人能在我的柠檬味道里面打败我!


“酸你个头啊,这叫经验分析懂不懂。现在温婉与年轮眼已经无缘,除了找我这个恶意中伤同门弟子的柠檬精当跳板之外,无路可走。你就藏好看戏吧。”


眼见洞外电声雷鸣声愈盛,巨兽脚步撼动了脚下的整片土地。

守护神兽马上就要来送人头了,师尊与温婉的一众后宫随后即来,虽然我也不知道他们要是发现花九卿会如何,但既然我们属于不同世界,还是少交流得好。


抱着这样的心态,我将他往洞深处推。


“我等下出去干正事,你就呆洞里,等年轮结界一破,你就能走了。”


“走?去哪?”


他看着我,似乎在疑惑。

真是个傻子!


“当然是想去哪就去哪,天高任鸟飞海阔任你游。”


这片天很大,如果可以我也想出去看看,但我只是颗柠檬精,只能留在主角的活动范围里。

我想眼前这为设定为会被GAY男纠缠的主角,应该没有过这种烦恼。


“别了,我看还是呆在你身边安全一些。”


“??我……”


“来了,小柠檬加油。”


我千百句脏话被顺着他指尖而看到的皓月巨头压回了喉咙里。

得,等会再收拾这无赖,反正他不属于我的世界,杀了也没关系吧。


——

皓月兽在洞口外围盘旋游荡,至我出洞后便朝我飞奔来,虽然知晓设定上我一定能打败他,但心里面还是挺慌的。


“受死吧!”


这句台词我说过很多遍,除了对这种猛兽外,对温婉也说过一次。


温婉是玄真门最小的师妹,听师祖说她是白玊师尊命中必有的劫数,本不应该多生旁支,但奈何这师妹伶俐得很,又扭着师尊不放,说是要“拯救”他,两人一来二去生出情愫很正常,更何况白玊师尊人帅肤白,是万千玄真弟子的“梦中情人”,温婉这货一不会法术二喜欢惹事,能得师尊喜爱,谁能不酸呢?

好吧,这确实是我给自己找个借口,毕竟为设定套个理由就能酸得光明正大些嘛!


风起,雷显,山雨临崩,如撒豆而下。

快了。


皓月兽扑向我落了空,而我趁机跃到树枝,掏出两枚飞镖刺瞎了它眼睛,猛兽受惊往山体撞去,一块摇摇欲坠的巨石顺势滚下,将其砸了个脑浆迸出。

年轮眼藏在污秽之中,我不想去取。


“师姐好身手,但年轮眼归我了。”


俊俏的师弟名易衡,原是玄真云辉师尊最得意的弟子,风头无俩,现在嘛…温婉的舔狗之一。

他御风而入,从那团脑浆之中拾起年轮眼,再用手帕擦得光亮。


“站住。”


干净的年轮眼谁不抢谁是傻子!


“我的东西也敢拿?找死!”


抽出匕首,我追着易衡出三十米外,正打斗之际被一掌劈中落了下风,摔在地上。


来了来了。

是我的戏份。


白玊师尊带着已然苏醒的温婉踏云而至,脸色难看得很,比这雷雨天还黑。


“孽徒!”


他瞪我,然后从衣袖中飞出不知道什么东西,像黏糊糊的绳子,将我捆住动弹不得。

该来的还是来了!


“师尊…我想师姐她,不是故意的。”


温婉这样替我求情,我感谢她,感谢她全家。


“我…”


等等,与其承认罪责,何不加戏怼它一波。


“师妹自己学艺不精被饕餮碾压,关我何事!”


花九卿之前说得对,我能引饕餮无伤而退,就能证明我才是最强的玄真弟子,温婉自己学艺不精,怎么就怪我了。


这俩货包括看戏的易衡皆被我这话震住,楞在原地挂机,空气中蔓延着一股尴尬的气息。


“啪——”


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我脸上,真TM疼!什么玩意?


“我说错了吗!”


望着眼前的白玊师尊,我奋声质问,他却只是轻哼一声,拂袖背身:


“引凶兽,伤同门,还不知错!竟把皓月带到这里,妄图冲破结界!你还觉得你有理吗?!”


他训斥的前半句我认,但后半句怎么越听越奇怪?

所以皓月是我引到这儿的?它自己瞎撞山体,是我要破结界?

怎么这人不讲道理呢?

用脚趾头想想就能明白,我既然不希望温婉得到年轮眼,肯定是想要那玩意儿,那我又为什么要弄破结界自找苦吃呢?难道是我疯了吗?

行吧行吧,主角就是真理,我十恶不赦柠檬精永远站在真理背面。


“…行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


胳膊拧不过大腿,炮灰搞不过主角,他们开心就好。


——


“婉儿,这年轮眼给你吧。”


我一认罪,易衡就开始了他的表演!


“阿衡,这是你拿到的,我怎么能要!”


温婉不想要才有鬼,看她那欲拒还迎的模样就知道。不过要维持自身光明正大,有情有义的正面人设,可不能一下子就答应。


“你就拿着吧,我师尊云辉可比白玊厉害多了,我跟他去玄界没什么好学的”


啧啧啧,感天动地舔狗情,我柠檬精甘拜下风。


“既然你俩都不想要,不如给我吧。”


嗯?这声音…花九卿?

我回头望去,还没看清来人,狂风带微尘,黑影掠过,年轮眼不翼而飞。


“谁!”


“上面。”


易衡和温婉发现年轮眼丢了,惊慌四顾。闻回应才抬头,我也跟着望去,花九卿靠在树干上,风拂发梢,云弄衣袂,属实好看。

主角名场面,学不来学不来。


等等!不是让他待在山里吗!


“想要?”


他问的是温婉。


“不想要…可就归我了。”


见温婉沉默,他逼问得紧,后者还认不全玄真弟子,只认为花九卿是玄真门徒,便生怕丢了和白玊去玄界的机会,赶忙答下句:


“想。”


“那你刚才推脱什么,欲擒故纵?”


害,这就是花九卿不懂了,光明正大的白嫖舔狗的女主,可是会被骂的,得推脱迂回。


“婉儿怎么样,关你何事!”


易衡向来见不得温婉受欺负。


“是不关我什么事,但…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这年轮眼,是我小柠檬的。”


花九卿突然飞身而下,又不知道从哪弄出他的长剑,挑断了师尊捆我的绳子。

那长剑我刚才见过,剑身润泽细长,通体呈黑色,唯剑柄镶有红色玛瑙,好看,想要。


“拿着。”


他将年轮眼放我手心,持剑挡在前面的样子…帅气!贼帅气!


“现在年轮眼归小柠檬了,你滚吧。”


花九卿扬剑指向温婉,后者退到白玊身后,似乎想说些什么,却欲言又止。


“你非我玄真弟子,是如何来此地的!”


白玊不愧男主,抓住了事情重点,不像那俩傻子,只会说些没用的。

其实…这个问题我也想问。


“这个重要吗?”


“重要。”


两人话语争锋相对,谁也不退让。

你要问我向着谁,谁TM会向着刚才捆我的人呀!但是…我说啥呀?说他是我朋友,师尊肯定会觉得我引狼入室,背叛师门;说是远房表哥,我上三代家室有谁门派师尊又都知道!我…我说…我说个屁,我闭麦。


“好,你先告诉你会不会带小柠檬去那什么玄界,我再告诉你我如何来。”


花九卿了解这个作甚?!

而且白玊知道小柠檬是谁吗?


“小柠檬是谁?”


好的!他不知道。


“你的孽徒”


“不会。”


白玊回答干脆,毫不拖泥带水。


“为什么?年轮眼是她的,你若要说不能相赠,那应该带的也是这小子。”


花九卿不认识易衡,只得用“这小子”代替。


“因为她引饕餮伤同门。”


“那是我干的,所以你带不带小柠檬去。”


“……你为何伤温婉!”


我算是看出来了。

花九卿只想知道白玊师尊到底会不会带除了温婉之外的人去玄界,而师尊一直在逃避这个问题。


“别问了,他无论如何都会带温婉的。”


哎,这个事实非要我来说。


白玊的劫是温婉,而温婉是这个世界现在的主角,所有的人包括我皆是为她服务。

素倾师妹骗她下魔界被挑断了手脚经脉,易衡则替她找寻仙草身中寒毒,至于慕云师叔…被师祖废去功力后同普通人没个两样。

现在就剩我这颗柠檬精还活得完整,没付出过惨痛代价,算是幸运中的幸运,至于霸占主角玄界戏份,完全是想屁吃。


“无论如何?难不成这年轮眼就是个笑话,戏耍三千修仙者来名正言顺的成全你的唯一,脸可真大啊,师尊。”


花九卿的话比我还刺儿,直叫白玊气得脖颈都红了。


“她是我的劫,所以我必须带她。”


师祖确实说过,温婉仙体转世,是白玊的生死劫,所以他才想将温婉留在身边,不惜手段。

我是不懂什么劫数,我只信设定,所以我认为这是他的设定,必须爱上温婉的设定。


说到设定…

我这次…为什么没酸?!

按理说,当白玊说出那句“我必须带她”的时候,我就该开始酸了呀!


“劫?什么劫?端午劫还是元宵劫?你别说是生死劫,你们修道之人不是向来看破生死,还会怕死?”


花九卿嘲讽max,我属实佩服,这番话虽从他嘴里说出来,但我却觉得是自己出了口恶气,爽就一个字,我只说一次!

但,白玊脸更黑了。


“别说了,快走。”


预感到师尊要发飙,我只好将花九卿拉退几步,小声提醒。

虽然他刚才一招制敌,轻易弄晕了易衡,但白玊作为玄真师尊,实力远在易衡之上,他不一定扛得住。


“别怕,有你的男主角我在呢。”


好的。

花九卿确实会撩,不知道他在他的世界是不是也这么撩那些男的,不过听他说自己是直男,应该不会自找恶心吧。


话音才落,白玊聚气在手,杀意逼近,我只觉被人推了一把,跌出战场,花九卿持剑在手以抵破云掌。


“你很强,但可惜遇到我。”


花九卿言罢,手腕翻转间长剑见了血,这一剑刺在白玊肩膀,没入三分,后者亦不是吃素的,立刻反击,将他连人带剑震出近身。


两人开始你来我往的打起来,不知几时听到花九卿一句“杀了那女人”,我才恍然看了眼也在观战的温婉。

现在确实是个杀她的好时机,但…不行。


“走。”


我并未对温婉下手,而是从后偷袭了白玊,他腾出手对付我,功力分散不胜花九卿而落败。我便趁乱拉着罪魁祸首遁地远走,逃出了这片是非地。



这片森林不大,年轮眼破后,就是一个垃圾场景,只要稍微御风就能离开。

花九卿的剑掉到了地上,哐嘡一声,他整个人抵靠在我身侧,看起来无力又虚弱。


“怎么停了?快跑呀!累了?”


跑出玄真门我其实下了很大的勇气。

离开主角范围太久的炮灰一般没什么好下场。


“你为什么不把那女人杀了。”


他问,没等我回答就摔在地,若非我眼疾手快回身捞了一把,非磕到脑壳不可。


“你懂个屁!我是他俩的炮灰,弄死他俩,我不就没了吗?!”


在这种事情上我还是分得清的。

我的存在就是为了促进剧情,主角都没了,还搞锤子?!所以就算我再想弄死他俩,也得忍住。


“啊,原来如此。”

花九卿恍然大悟后笑开,挣脱我揪他衣领的手,躺倒在地,正因此,我才看见了他身上的一大团新鲜的血渍。


“…你你你你你你你这这这这…我我我我我我记得白玊没拿刀呀!”


白玊确实没拿刀,他咋出血了?


“陈年旧伤。”


“陈年旧伤还能出血?”


我是不太信。


“因为…这也是设定啊。”


这也是设定?所以…花九卿其实是受虐病弱美人受?啧,我这柠檬精人设与之相比,毫无排面呢!


“那咋办?”


“没关系的,就是稍微有点疼,死不了。”


他像是已经习惯,在地上躺成一个大字,闭目不视,呼吸轻浅,应该……

睡…睡着了?


天为被地为床,还是你潇洒,男主角。


—tbc


追求逻辑花九卿

看透剧情柠檬精

评论(20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