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右脸(四爱激推人)

宝子们,太忙了,有缘更

【诸葛亮x你】丞相大人19(完结章)

【诸葛亮x你】《丞相大人》慎入!

背景胡编乱造,ooc。
慎入!

诸葛亮x你

xx是你的昵称/名字,自行带入!

结构为甜虐甜
HE

-
19

月城国一事之后,诸葛亮在丞相府修养了多日,你作为掌吏以及爱极了他的女人,寸步不离的照顾着他,直到他腰上的剑伤完全愈合。

一日,你同往常一样,端着养胃的粥进到他房间的时候,他正在更衣。

“你要去哪?”

你放下手里面的粥问着。

“皇上召见,很快就回来。”

他整理着自己的袖口,然后披上了一件长衫马甲,边有绣花,衬的他唇口微红,你恨不得上前蹂躏一番。

“哼!明明知道你伤才好,难道蜀国的将臣就只有你一个了?”

你心里骂了几句刘备,你的主公以前也喜欢召见军师,而今建国称帝了,还离不开诸葛亮。

诸葛亮见你莫名生气的模样,觉得可爱又好笑。
他几步上前将你揽入怀里。

“蜀国将臣千万,但丞相独有我一人,身在要职,便只好肩负要责。”

他说的这些道理,你又怎么可能不懂,你就是不想他太累,不想他受到任何的伤害,他是你手捧的宝石,别人也不允许伤他分毫。

“我...唔..”

你刚想说你不过是不想他太过操劳,却只发出一个音节,就被他用嘴将话堵了回去,你放肆的感受着他唇瓣的柔软,甚至脚也开始发颤。
而后他感觉到你的异样,便放开了你。

他目光灼灼的看着你,嘴角带笑,你羞于自己如此没出息,便不敢看他,只是别过头道:

“早点回来。”

目送诸葛亮离开之后,你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却见桌上摆了几个布料的样片,你心生疑惑,才开始端详,敲门声就传来了。

“谁呀!”

“夫人,我是魏戚。”

门外传来魏戚的声音,听到他言“夫人”二字时,你便气血上涌。
你猛的打开房门,吓了他一跳。

“你刚才叫我啥?”

“夫人?”

“.别别别别乱喊...我...我我我我还没嫁给诸葛亮呢!”

你脸红着反驳,却无法控制自己脸上的欣喜,惹得魏戚憋笑不已。

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你问着。

“前几日大人命我挑选了几种喜服的花样,本来想请大人定夺,但大人说夫人性子与平常姑娘家不同,我便拿来请夫人定夺了。”

听了魏戚的话,你才知晓,原来桌上的那几个布料花纹的样片,是嫁衣的图案,怪不得全都华丽非凡,底色又是纯正的大红色。
你想着自己也许马上就要穿着大红的嫁衣,嫁给诸葛亮了,心里面就一阵激动,似乎明天就是你们的婚礼一般。

你红着脸思索着诸葛亮穿着喜服的俊俏模样,一下子入了神,若不是魏戚喊你,你怕是要站着门外想上个一天。

在太阳落山之前,诸葛亮回府了,你匆匆忙忙去门口迎接他,差点被那门槛绊倒,他在车上看的一清二楚,不免在下车的时候,又教训了你一番。

“你还是这般不小心,摔伤了怎么办!”

诸葛亮伸手在你额头上来了个爆栗,虽然不是很痛,但特别的响,你不依不饶的要弹回去,他却灵巧的躲开。

“...哇啊啊啊啊啊啊...阿亮一点儿也不宠我..”

没想到你会突然像小孩子一般放声大哭,诸葛亮也呆住了,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。
当然你不过是耍小孩子脾气又怎么会真的哭。反正你就想在他面前当小孩子,因为你知道他会宠着你,让着你,你喜欢这种感觉,就像你狠狠的吻他那种感觉一样,令你无法自拔。

“一点儿也不怕人笑话。”

他无奈道,捧着你的脸蛋儿,仔仔细细的看了好一会儿,你见他不按常理出牌,也停止了荒唐的假哭。

“让我看看,我们家xx今年几岁了?”

他说着捏了你的脸,你却觉得他的这句话像一支箭直射入心里,箭头染了一种叫甜蜜的毒,腻得快要发齁。

你伸手抱住他,感受着他身上的桃香,怎么也闻不够。

“累吗?”

你问着,放开了他。
而他摇了摇头,拉着你进了府。

用完晚膳之后,你抱着那些样片,踹开了诸葛亮的房门。
他正在看书,被你吓了一跳。

“阿亮!我们一起挑花样吧。”

你将样片放在桌子上,那桌子都抖了抖。

“你喜欢什么,我便喜欢什么。”

诸葛亮不想挑这些,他从来都不擅长,反正只要是你喜欢的,他都尽数喜欢,否则一直喜欢素雅青衫的他,也不会穿你给他做的那身桃仙衣去参加宴会了。
你不理会他,自顾的拿出一节金色暗花,状如凤鸟的红布在他身上比划。

“阿亮穿红色也好看!”

反正在你心里面,诸葛亮穿什么都好看,披个麻布袋都好看。

他莞尔抓着你的手。

“xx,我曾经以为自己是颗孤星,这一辈子只能孑然一身,但也许上苍不忍我如此,便让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。”
“你是我,诸葛亮,一生所求之人,所以我只想给你最好的,红妆十里也不过如此。”

诸葛亮说话向来算数,婚礼的前一晚,你兴奋了一夜,抱着嫁衣不肯放手,第二天鸡鸣时,春熙便帮你梳好了妆。
在你穿过的所有裙子中,这件大红的嫁衣,是你最为向往,也最为喜爱的裙子。
大红盖头盖上之后,你便什么也看不见了,只觉得一出了门就被一双手牵了过去,你能感觉到,那双修长而嫩滑的手,绝对是诸葛亮的。

“阿亮!”

你试着叫他的名字,他在你耳边轻言道:

“我在。”

这两个字对你来说,就像定心丸。
坐上马车之后,你偷偷掀起了盖头,从窗子望出去,所经的皇城路上,全部都挂上了红灯笼。
鞭炮和敲锣打鼓的声音,不停的在你耳边环绕。
百姓们都想凑个热闹,便在你们行径之路观望,你能隐约停到他们说话。

“我们丞相大人取媳妇咯!”

“谁家的姑娘呀?”

“不晓得,不过能配得上丞相大人是姑娘,应该也是天上人吧。”

听着他们对话,你暗自偷笑。
你倒不是天上人,而是被天上人喜欢的傻姑娘。

下了马车之后,盖上盖头的你只能跟着诸葛亮走,也不知道身处何地,一直到行完礼被送入洞房,你都是迷迷糊糊的。

你就坐在床上等呀等,等到自己有些饿了,也不见来人,但你又不想自己掀盖头,你希望将这件事交给你的夫君去做。

你们年少相识的因,结下了如今是这个果。
那个孱弱的小阿亮,脸上脏脏的,但眼神却无比清澈高傲,似乎所有的凡间喜悦,都无法入他的眼。
他对你念着诗经,念着“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”,念着少年的情爱。

后来阿亮长大了,你却认不出他了,你和他处处作对,无非是想看他吃瘪的样子。
他依旧孤高冷清,却老是喜欢捉弄你这个健忘的姑娘。

后来的后来,阿亮是一朝之相,他有很多的事要顾及,但总是会将你放在第一位,他会偶尔撒娇骗你喂他喝粥,会在掉落山崖的时候,怕你也掉下去而拼命掰你的手,也会在以为你身处火海之时,义无反顾想要的冲进去。
他从来没有对你解释太多,被误会也好,被讨厌也罢,只要你能在他身边就够了。

你的阿亮,这么多年来从未变过。
除却你,他别无所求。

不知等了多久,你听到了开门声和他轻轻的脚步声,也嗅到他身上轻微的酒气。
你忍住没有说话,他也没有发出声音。
一杆长的玉如意伸进你大红盖头里,然后轻轻一挑,那盖头便滑落到床上,诸葛亮微醉的双眸直勾勾的盯着你,而你竟被看得有些害羞。

“阿亮...”

“是夫君。”

他伸手穿过你的头发,摸着你的后颈说着,声音因为喝醉不似平常,倒有几分孩子气在里面,而另一只手揽过你的腰,稍微用力,你就被他禁锢在了怀里。

“xx..”

他脸上满是欲望,你羞红了脸不去看他,只能胡乱的应他。

“嗯?”

“你..好美。”

他说着欺身吻你。
房中烛火透亮,屋外满天星辰。

-END

(给自己撒花!!)
(我们的目标是,向亮亮撒娇!)
(番外应该会有)
爱你们!❤️

评论(16)

热度(14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