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右脸(四爱激推人)

宝子们,太忙了,有缘更

【沙雕】柠檬精和原耽男主的自救03

*设定为受虐美人受的直男X设定为柠檬精的女n号

*这是一个当仙言和仙耽世界融合后,可能会发生的故事。

——


“你还没明白吗?你现在已经是反派了。”


——


花九卿长得很好看,不愧是耽美世界里的美人受,称得上美人二字,眉若云游,鼻若悬梁,口含丹朱,白皙明艳。

如果他是女孩,大概没有温婉什么事了吧。


“看够了吗?”


他先是启唇讽我,才见睫毛微颤,睁眼方有萤火一片,镶于眸中。


“你是不是也觉得我…很好看?”


面对花九卿那副胸有成竹的挑衅模样,我实在不想回答“是”,好在这张脸还有几分男子气在,若是再柔和些,我可就要酸了。


“哎…比起白玊师尊,你还是差一截。”


虽嘴硬这样答,但我心里还是觉得他更好看一点,为了气气他罢了。

果不其然,那货一听就皱眉,翻了个白眼:


“你那师尊是非不分,修仙之人还怕生死劫,长得好有什么用,脑子跟浆糊一样。”


“嘘!”


看他言语犀利得很,我赶忙比了个禁声手势。


“师叔不喜欢听人议论师尊,你小点声。”


四顾屋外,那劈柴的人似乎并没有听到我们的对话。



当时见他胸口一片血渍,我心下一慌便带他到玄真门外荒地的草屋养伤,没曾想撞见了慕云师叔。他被师祖废去功法后,一直在此处生活,应该是不愿离温婉太远吧。

慕云师叔一向敬重师尊,不喜欢听别人议论他身边人,虽然现在我也不虚他,但撕破脸总是不好的。


“这是哪?”


花九卿打量完屋子后问我,疑惑的眼睛眨啊眨,像大眼猫。


“玄真门外的草棚,你流太多血了,先在这里养养伤。”


“这算是救下我的售后吗?”


我发现,花九卿就是个渣男,披着美人受的花心大萝卜,否则这些撩人套路不可能就此信手拈来。

哼…是我大意了!


似乎是发现我的突然警觉,他问了一句“怎么了?”,见我不答才作罢,动身从床上起来。


“你给我包扎的?”


这话问的是他左胸撕裂旧伤的包扎布。


本来出于男女授受不亲的原则,我起先拜托师叔帮我替他包扎,但不知道为什么,慕云师叔在褪去花九卿衣衫之后,整个人楞在床前,面红耳赤,口干舌燥,看他那样子,若非我观察入微及时止损,可能就要“干柴烈火”了。

将慕云师叔赶出房间后,他才脱魔般望着我不知所措,甚至忘记了刚才那一瞬间的所有事,我想…这就是花九卿所说的设定吧。

真是…好惨的设定。


“嗯。”


为了让他知道我没有将他交给别的男人,我点了头,但他的重点却不在此。


“小柠檬,你是除我娘之外,第一个看我身体的女人。”


喂!这是要干啥!

这话听起来怎么有几分言情套路,难不成我逆袭成功,要变女主了!


“…你下句话是要我对你负责?”


我选择抢答,走男主角是路,让男主角无路可走。


花九卿听到这话后,脸上仿佛浮现了千万个问号,终究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,然后像看智障一样看着我,就差摸着我头,说句“小傻逼”了。


“你的小脑瓜和你师尊一样,装的是浆糊吧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他说着还点了点我脑门,我这个气呀!浆不浆糊无所谓,主要是怎么能把我和瞎子白玊对比呢!虽然他是玄真第一仙,上知天文下知地理,万人敬仰…但不过如此!!

我没酸,我真的没酸。


“不要我负责,你说那种话干嘛!”


一般剧情说这种话,不都是要女主角负责吗?!难道是因为我不是女主角,所以才不用负责!


“只是觉得你很特别。”


“特别…吗?”


说到特别,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特别的那一个,毕竟炮灰柠檬精不需要特别。玄真弟子该会的我都会,玄真弟子不会的,我也就只额外有个柠檬大法。

特别一词,向来只用于形容涂山之后苏妗,红谷医仙沐兮,仙体转世温婉。


“当然特别,在我的世界,近身接触过的女人都活不过三日,何况…像你这样…”


花九卿说着牵起了我的手,十指相扣。


“若是我以前想和一个女人牵手,立马就会被旁人或是其他事情打断,但是和你…好像不用担心。”


原来,他做这些脸红心跳的事情,都是为了测试我是不是会被他的设定影响,得到的结论是——不会。

看来,我的柠檬设定占上风。


“哦~这么说,你都还没牵过女孩子的手吧!花小雏儿”


“……花…小雏儿?!”


花九卿生气的样子,更像大眼猫了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
——


“那位是慕云师叔,三年前师祖怕白玊师尊被生死劫所困,偷摸着派师叔下山寻杀仙体转世之人,好把此劫扼杀摇篮。师叔在柳川县找到了温婉,后面的事你应该能猜到。”


“…结果发现对方太厉害,就干脆带回山,打不过就加入?”


不愧是花九卿,直男人设不崩。这么明显的言情套路都猜不到!

什么叫打不过就加入?!晋江转起点了阿喂!


“笨!”


我给了他一个超级爆扣。


“这么明显都猜不中!师叔当然是在和温婉相处的过程中,心生情愫,又怕师祖再派人追杀她,便将她带回山门求情。白玊师尊认为这是他的劫数,应自己处理,就收了温婉做徒弟。…两年前,温婉擅自闯禁地,师叔替她受罚被师祖废去了修为,从此消失,没想是住在这里。”


“噢~我知道了!是连备胎都没当成,就废了。”


啧,花九卿说话咋这么难听呢!

他是没被社会毒打过吗?


砍柴的师叔发现了在门框偷看的我俩,赶忙放下斧头快步走来。

记得,才入玄真门时,慕云师叔着了一袭水色长衣,转拨拂袖间,天云消散,仙姿独一,完全是精致猪猪男孩。如今的他面容未变,眉目却憔悴万分,想必是这荒野的生活太过无聊而他的心结又过于庞大,压垮了那颗原本鲜狂自傲的心。

命运…不,设定真叫人扼腕。


“慕云师叔。”


我先喊了他一声,并没有得到往常的回应。

他只是抿笑摇头道:


“我如今这样,早已不是你师叔。”


我想他多半是看不起现在的自己吧,若是没有下山,没有遇到温婉,没有替她受罚,如今的慕云应是同白玊师尊一样,受万人敬仰。


“这位公子伤势如何?还需要草药吗?”


他话中提的是花九卿,问的却是我。


“他……”


“不必了。”


得嘞,又被花九卿抢答。


“三日后,我会带小柠檬下山入世,看你呆在这里也无聊,要一起吗?”


等等!等等!

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和他下山入世了?


“我没说要和…”


“小柠檬是谁?”


慕云师叔问这话的语气简直和白玊师尊一模一样呢!

不会以后每个人都要问一句“小柠檬是谁”吧?


“是我。”


这次我还是自己先认下来吧。


“噗——”


别憋了师叔,我看你在偷笑!你是想起高兴的事情了吗?


“看来大家都很喜欢你名字。”


花九卿碰碰我手肘,挑眉一笑。我真想把他头按到地上暴捶。

这是喜欢吗?这是嘲笑!


——


“你还不懂吗?只有改变这个世界原本的走向,你我包括你的师叔,还有那什么乱七八糟的炮灰配角,才能摆脱糟心的设定,正常的生活。”


花九卿是用这套话来唆使我和他下山入世的。

我细想才明白,为什么他一来就和温婉争锋相对,为什么他一定想知道白玊会不会带我入玄界,为什么他会让我杀了温婉…

他其实…一直都在妄图改变这个世界本应的剧情走向。


而我,这个世界为主角而存在的柠檬精,被他说服了。


他说:“我打伤了白玊,还让你杀温婉,所以现在你和我,已然就是大反派人设,你逃不掉的,小柠檬。”


!!!

对啊!他在年轮之森的操作,明显就是冲着当反派去的,而我从柠檬精变成了反派喽啰,不跟着他下山入世,难不成在这里等死?!


“你赢了,我和你走。”



接下来,我带着花九卿在小草屋蹭吃蹭喝,顺带游说师叔,想要他和我们一起下山,毕竟常言道“多一个人,就多一份力量”。


起初师叔很是抵触,不愿谈论离开的事,直至第二天傍晚,花九卿拿着剑指着他咽喉前一寸,冷言:


“慕云,今日我要你选,走还是死。”


我这个吓呀!赶忙抓住花九卿手腕。


“你干什么!有话好说呀,有话好说!”


虽说之前师叔还在玄真门的时候,我和他不熟,但如今人家好吃好喝招待我们,万万不能农夫与蛇!


“你拦不了我。”


根本不由我劝说,花九卿挥手挣脱,直朝慕云师叔刺去,眼看那剑锋没入皮肉,点出殷红,又立马停住。

他收回玄铁长剑,挽剑花于身后:


“你现在应该有答案了吧。”


他这样对师叔说,坐在地上刚还视死如归的人,竟低眉莞尔,后又大笑出声,有几分走火入魔的前兆。

我根本不懂这俩人在说什么暗语,只听师叔停了笑,问“明日何时启程?”


“未时。”


花九卿答此问,将那柄我可喜欢的黑剑扔在地上,如同仍一个垃圾。


我酸了。

这次…是想要那柄剑吗?


虽然空气中的柠檬味并不浓,花九卿还是发现了,失去意识前能看到他疑惑的望着我,接下来,我不知自己干了什么,只恍惚间听到他吼了句“放开”,才完全清醒过来。


我双手抓着玄铁长剑剑身,血顺势流满手背。

……啊啊啊啊啊啊!我都干了些什么!


“小柠檬?”


花九卿发觉我恢复神智,试探的唤。师叔则躲在远处不敢上前。


“慢慢把手放开。”


他很温柔,是我感受过的温柔,像在…哄小孩。

我也不想一直保持这个姿势,毕竟没这么多血可以流,但手痛!非常痛!

不忍持续看皮肉从剑刃上缓慢抽离,我一下双手松开来,剑插入了腿间的地里。


“这破烂也酸,想要,送你便是。”


花九卿抓住我的手,从腰间荷包中掏出一个小药瓶,里面的药粉应该是止血的三七。

他将药粉抖在我手上,再撕烂外层广袖包好伤口,整个动作一气呵成,熟练得很。


“我…”


我确实喜欢这柄剑,但…但我从来没有因为想要一个东西而酸过。


“很疼吧?”


他问。

简直废话,不疼你试试!


“花九卿,我以前从来没有因为想要一个东西就酸!这次…这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强抢不是我本意,我喜欢你的剑,但不是要抢你的,我…”


这种尴尬的事,我自然急于和他解释。

因为想要别人的宝贝而酸,还强抢,简直太可笑了!
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
他可能不想听解释吧,敷衍了事的回答!!


“你想怎么酸可以,反正都叫小柠檬了。”


好的,他不是敷衍了事,他只是习惯性撩妹。


——


“你今天为什么要对师叔拔剑呀?还有你说的‘你现在已经有答案了吧’是什么意思?”


我学着花九卿傍晚袭击师叔的语气,应该是学得挺像吧,他笑了。


“因为人在临死前才会明白自己想要什么。在我杀了他之前,他该想透,当个沉默的护花使者是没有活路的,只有为自己而活,才是正确选择。”


“你就这么笃定师叔选择的离开,而不是死?”


“他若真想死,就不会往后退了。”


嗯?花九卿这样说我才认真回想,当时慕云师叔确实好像生理性的后退了一点。


“不愧是你,传销头目。”


原来花九卿是玩心理战术的,真脏!


—tbc


玩心圣手花九卿

反派喽啰柠檬精

评论(14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