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右脸(四爱激推人)

宝子们,太忙了,有缘更

如果我是虐文男主的悲催秘书10

渊北之《天赋》


-1-


莫北城太闲了,闲到开始打电脑游戏,于是玩起了PUBG(绝地求生)。


-2-


“老板,你等会儿跟着我。”


找了三个陪玩兼代练后,莫北城的绝地之路顺畅了不少,最舒服的就是不用自己去捡抢找药,只需在圈内拿全队最好的装备,杀最好杀的敌人就行了。


一号队友叫王默,是个小战队的职业选手,偶尔代练赚赚外快,维持生计,梦想是今年自家队伍能打入联赛前六十强。

二号和三号分别叫魏洲和杜小川,是这个连联赛前六十强都挤不进的小战队二队成员,负责帮莫北城挡枪,以给老板最爽的游戏体验。如果不是为了钱,他们可能早就对莫北城说“你真的不适合这个游戏,别打了!”


“有几个人?”


莫北城虽然菜但喜欢挑战,一般落单的孤狼他看不上,决战P城和豪宅才是最终理想。


他跟着一号王默,大摇大摆的跑在麦田之中,毫不意外的被躲在二层小楼的狙击手看重,一枪倒地。


“一队,小川扶(救)人。”


突然响起来的消音M416(步枪)让全队进入了警戒状态,王默指挥两个跟班一个救人一个高地架狙,自己则迂回绕后,准备单人攻房。

他是职业选手,打莫北城的段位和炸鱼塘没什么两样,但鱼炸多了总有失手的时候。


麦田二层小楼之上只有三个人,被手榴弹炸残两个后,全员死在了他火力全开的满配AK下,成为一个个发绿光的盒子。


“死了,三个。”


解决完小队,王默才想起来要关心老板,结果看到三个空的血条。


“老大,我们被偷袭了。”


回话的是魏洲。


就在刚才王默火拼之际,这俩不成器的正在给莫北城丢药,一个小队四人开着吉普的车张扬而过,几枪就带走了残血的莫北城,然后又与魏洲和杜小川周旋,终究以人头数压制会获胜。

完事还开启世界语音,嘲讽了句:


“最好的装备给最菜的,你们能吃鸡才TM有鬼。”


本来这话描述的是事实,但莫北城怒了。

他怎么可以接受被人说最菜!


-3-


通过公司极具天赋的程序员之手,莫北城查到了这个开语音嘲讽的玩家的IP地址——本市一个叫做“小熊猫”的网咖。


“你说我是最菜的?”


莫北城穿着名贵西装出现在光影迷醉的网吧时,吸引了包括收银小妹在内的所有目光。他站在88号机旁,居高睥睨眼前这个穿着拖鞋的秃头胖子,言语暗藏怒火。


“你TM…你谁呀?”

秃头胖子一开始没看清来人,语气冲得不行,却在回头看到莫北城时,失了底气。

无论是谁,面对莫北城这种天生贵气又拥有一米八五身高的帅逼,都会泄气吧,更何况他现在脸黑得不行,一触即发。


“绝地求生,徐风围城。”


徐风围城是莫北城的游戏名,秃头胖子有些印象。


“徐风围城?……哦,你就是那个菜鸡…”


习惯词语“菜鸡”脱口而出,方才觉说错话,胖子赶快闭嘴。


“和我打一局。”


就这样,莫北城在“小熊猫”网咖88号机对面的78号机与这秃头胖子落地捡枪对刚了十局,全以失败告终,坐实了菜鸡名号。


“他好帅啊!!!穿西装打游戏也太欲了吧!!!!awsl”


“菜又怎么了,好看就行!看到桌子上那个玛莎拉蒂车钥匙没!我可以!”


这时,周围人的“鸡叫”显得那么讽刺。

一点儿也开心不起来呢!


-4-


十局绝地求生,以前没打过3D射击游戏的莫北城只觉心头犯恶心,于是在打开家门的那一刻,冲到厕所吐了一通。


“孕吐啊?”


徐渊下班见莫北城不在家,发消息又不回,于是定位了那部消失在车库的玛莎拉蒂,知道对方在“小熊猫”网咖时,还以为总裁大人是去体验生活。


“你才孕吐!我有那个能力吗?!”


莫北城已经没了火气,只觉得自己是菜鸡,伤心得很。从厕所出来抱膝坐在沙发上,像个战败的……小兔子。

自此他穿过兔子套装后,徐渊不管怎么看都觉得他是兔子本兔。


“怎么了?玩游戏还不开心。”


徐渊坐在他旁边问了句,莫北城更委屈了。


“不开心!……你说我玩绝地求生是不是真的很菜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徐渊的斩钉截铁掰断了莫北城心中最后的弦,他将头埋在双膝,团起自己。

菜鸡自闭了。


“今天又没吃到鸡?”


小总助不知道自家总裁今天遭遇了什么,只以为他为了打游戏跑去网咖,所以只能猜测他是能得第一。


“不是。”


“没抢到人头?”


“不是。”


“你倒地没人拉你,导致你OB(观战)半天?”


“都不是!!!我…我和别人单挑,输了十把……”


莫北城真的很可怜,但徐渊笑得很大声。


-5-


绝不气馁莫北城决定要改变自己菜鸡的事实,于

是半夜拉来职业选手王默和他的俩小弟,厮杀到天昏地暗,毫无长进。

七点的闹钟响起,他才意识到自己居然熬了一个通宵!


“老板,还玩啊?”


王默是累得不行,要不是看在一小时局一千块的巨额酬劳份上,他死都不陪莫北城这个弱鸡打通宵。

失去 了三人养猪战术保护的莫北城几乎每局落地成盒,一晚上坐了二十多次飞机,这谁顶得住?


“玩!”


莫北城就想杀个人,证明自己尚有成为大神的希望。


这一局四人选择了地图边缘的L城,准备先让莫北城练习如何搜东西,再一路打野到M城,这里物资虽次但四个人都能温饱,还是吃鸡有望。


“这把枪,我以前怎么没见过。”


先前陪玩的时候,王默为了保证莫北城就算乱打也能杀人,一般都会给他配备一把顶配四倍镜M416突击步枪,再加红点UMP9冲锋枪,中近战王者,所以现在莫北城捡到的这把通体黑色,长得有点像高配散弹枪的M24狙击枪,他没见过。


“我草!老板运气爆棚啊,这把是狙击枪,我这里有个八倍镜,给你。”


王默说着掏出了他的倍镜扔地上。


“老大!这城里有人!”


屋外被打了好几枪残血的杜小川嚎着,没等说完就变了盒子。

现在三人呆在房子里,毒圈开始缩小,敌在暗我在明,不跑毒又得死,只能莽一波。


“老板,你等会儿出去,就往M城方向跑,其余的都别管!”


王默此刻只能舍命保金主,带着莫北城和魏洲跑出房区,一路枪声不断。

这里不止一个队,还有个挂逼。

绝地求生里挂逼多,虽然鱼塘局遇不了几个,但一遇上就是死。


“我去杀引火,你跑。”


王默见魏洲也被那个自瞄挂打成盒子,便让莫北城先走,一来保护金主,二来实在想弄死挂逼。作为职业选手,他生平最讨厌挂逼,只有手残的垃圾才开挂。


莫北城没有闲心和他上演兄弟情义的戏码,扭头就跑,只见公屏显示“  mg7895  使用98K将  默小猪  淘汰”。

Fine,现在只剩了个最菜的,这局药丸。


“240那个人不打吗?”


徐渊突然在后面冒出一句,吓得莫北城握着鼠标的手一抖,凭空放了一枪。原本蹲在240方向击杀王默的挂逼发现了他,一枪狙来。

可能是距离太近,这个自瞄挂逼忘了关闭倍镜,没能一枪爆头,只打烂了他身上的三级甲。


“要死了要死了!”


莫北城作为一个合格菜鸡,慌得不行,胡乱移动视角,想要寻找那个打完一枪就跑路的对手。


“给我。”


徐渊抢过他的鼠标,往前跑了两步,自信侧腰,一个头盔顶儿从山体上冒了出来。

1、2……嘭——

一枪M24近狙,在那人侧出身准备补枪时,将其二级头盔直接射穿,挂逼变木盒。

这还不算完,他又打开了八倍镜,朝山上快速的狙了一枪,毒圈缩来,角色开始跑毒,公屏上出现了“你 使用M24淘汰 flank”。


“你的队友都死完了?看来你才是最厉害的。”


徐渊一套操作行云流水,才发现左下角三个灰灰的血条,出言调侃,而莫北城和观战的盒子三人皆沉默许久。


“我去!厉害呀哥!近狙压枪转八倍镜瞬狙,职业操作啊!”


耳机里面,是王默超大声的夸奖,他估计会保存录屏反复观看。

这种天时地利人和的操作,就算是职业也很难打出来。


“徐渊…你什么时候学会玩这个游戏的?”


莫北城在爆炸边缘。


“看你打学会的。”


徐渊没说谎,他知晓按键和报点完全是因为看莫北城打得多,自然而然学会的。


“你没戴眼镜看得见?”


莫北城望着头发乱糟糟,穿着宽大睡衣,没戴眼镜而有一双格外明亮眼睛的徐渊,无比质疑。


“哦,我其实是远视才戴眼镜的。”


“……wdnmd”


-6-


“阿渊,你再考虑一下嘛!”


“你疯了吗莫北城,家大业大不要,你要我去打电竞?”


“可是!可是!阿渊真的很有天赋,不去打电竞多可惜呀!而且我可以给你投钱呀!你想要多少就投多少,只要能进带我进联赛十强,我就给你放一年的假!”


“滚!”


-tbc


今天也是异想天开的莫北城呢!

评论(13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